2019年4月29日 星期一




極主夫道


        當黑道傳奇金盆洗手回歸平凡後,發生怎麼樣的趣事呢?

        「極主夫道」是漫畫家おおのこうすけ的處女座,2018年於漫畫網站くらげバンチ上開始連載,曾獲得「下一部漫畫大賞」第三名,講述黑道傳奇不死之龍轉職成為家庭主夫的故事。
        將漫畫的一些基本資訊介紹完後,我接下來想說的是我在看這部漫畫的體驗、感受。我是Pixiv漫畫上無意間看到這作品的,當時直接被這個充滿殺意(?)的眼神吸引住並點開了漫畫。


  第一頁就是一位紋滿龍身的刺青黑道大哥霸氣登場

 
  當下我還以為這是像黑街那樣充滿打殺的作品,直到我看到下面這張圖。


        這…這…這便當也太可愛了吧(((Д;)))
        大哥,您手藝真好,不知能否有幸請您來我家為我做一頓飯呢?
        作者非常喜歡用這種嚴肅的反差來製造笑點,而這也確實無誤地戳中了我的笑穴,每次看這部漫畫都會讓我嘴角上揚、忍不住笑出豬聲。別的不說,就看這位黑道大哥遇到警察後的應對吧。





         天啊()這種賄賂方式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居然拿商店折價券賄賂,龍你也太可愛了吧!而且你這身打扮,鬼才會相信你是家庭主夫啦()雖然你真的是家庭主夫
        而且因為龍曾經是黑道大哥的關係,經常會用一些行話來稱呼日常用品,也常常會用黑道的做事方法來面對日常,從而引發讓人哭笑不得的場面。以正常人的角度來看,這或許是非常奇怪的講話方式與做法,但對於從未在正常環境下長大的龍來說,這或許才是他所謂的正常吧。

        極主夫道的漫畫分鏡中規中矩,不能說非常出色,但我覺得這樣的分鏡非常適合作者的敘事風格。上面也提到過,作者很喜歡利用黑道的做事方法來面對平凡,並從而製造反差引人發笑。方方正正、稜角分明的分鏡中,有著一般人絕對想像不到的處事方式,讓人不想笑也難啊~
        但搞笑並不是極主夫道吸引道我的原因,笑料中帶有溫情、溫情中帶有龍真摯的態度,我覺得龍他那率直不做作的性格才是讓我持續關注這部漫畫的真正主因。在這個人人都戴著面具謊言不斷的時代,像龍這樣真誠地面對自己、面對他人的人少之又少,就算有也只會被人當成待宰的肥羊吧,這時候不得不慶幸龍是黑道出生,外表又極為剽悍,讓人惹都不敢惹() 果然面相可怕還是有好處的嘛~

        這次的漫畫心得就到這邊【好短Σ(*д゚ノ)ノ】,也謝謝各位看官忍受我拙劣的文筆,耐心地看完這篇文章<(_ _)>
漫畫目前在Pixiv漫畫上連載至24話,網路上也有好心的大大們將它翻譯成中文,有興趣的看官們不妨去看一看吧,絕對不會讓您失望的!當然如果可以的話,當然還是推薦直接入手漫畫支持作者啦~

  我是玖歌,我們下個雜談再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